close

我很喜歡磁鐵書籤,以前曾經用蕾絲、昂貴的貼紙什麼的自嗨的做了許多磁鐵書籤

不知怎的漸漸四散各處不知去向,後來都拿我家貓來當書籤(誤!!)

最近又興起做書籤的念頭,那就乾脆讓我家的貓徹底的做個盡職的好書籤吧(掐手指!)

 

自製磁鐵書籤超~超~超~~簡易版:

 

工具:好笑的照片、印表機、軟性磁白板、透明卡點西德、又大又利的剪刀、雙面膠

 

STEP1.把各種好笑的照片列印出來

 

STEP2.在照片上貼一層透明卡點西德讓表面光亮防水,如果是用防水相紙就不用貼囉。

 

STEP3.用雙面膠把照片貼在軟磁鐵板上

 

STEP4.剪下來,完成!

 

 

軟性磁白板,光南、九大或文具店都有賣,超大一塊可以做很多用途。

 

11

 

 

 

磁鐵有N極和S極排列的問題,白話一點就是同性相斥異性相吸,同一塊軟磁鐵對折可能沒

辦法像摺紙一樣乖乖的折得整整齊齊,會有錯開的情形,我會先剪下一塊比照片大的軟磁,

對折後找出折線,再把照片貼上去,然後再動手去裁剪軟磁鐵,這樣可以避免因為磁區不同

造成對折不整齊的狀況,這樣所耗費的軟磁鐵會比較多,買大塊一點是對的!

 

不懂什麼是N極S極,沒關係,就像我下面的圖,正面背面用不同的照片,形狀完全不一樣,

就沒有對不整齊的煩惱囉!!啦啦啦~

(其實這是沒有對準的失敗品!遮臉~)

 

 

12

 

 

軟磁鐵比較厚,摺痕沒辦法立刻形成,用夾子夾幾天,就可以吸牢牢囉。

以下是這次做的超大版書籤成品

OS:妳不要來壓我的書啦(推屁股)

03

 

OS:叫妳走開還給我換邊(斜眼)

07

 

 

 

 

登登!這畫面有沒有很熟悉?

看書看雜誌看電視看電腦,就是會有一隻貓掌掛在那裡妨礙視線,

但是搭捷運看書沒有貓主人在身邊騷擾卻又寂寞的緊啊,

只有隨身自備等比大小的貓掌書籤以玆慰藉。

OS:現在在看書不能陪妳玩~乖!

 

06

 

 

 

 

OS:等我一下,等我看完這一段啦!

這張超好笑,讓我看書好分心啊!

04

 

 

 

 

OS:不要坐在人家的書上啦,這不是我的書啊~~(把書抽走)

 

05

 

 

 

 

OS:噢~不~不要這樣看我,我立刻陪妳玩(丟書)

02

 

 

大集合,有一種大爆炸的擁擠感,家裡養好幾隻貓是不是就是這種光景啊~

最左邊最小隻的那張是以前僅存的書籤,很多張都被我弄不見了,這次索性做成超大版,

一定不會再弄丟了(握拳!)

不過過完年,右下那張美腿照怎麼也找不到(囧~)

01

 

 

 

本尊一來氣勢如虹,穩穩地把書頁壓得牢牢的,我連翻都不能翻啊,

左邊兩個不需要妳們了,退下吧(淚~)

 08 

 

磁鐵書籤的好處是夾在書裡不容易掉(那妳弄丟那麼多個怎麼說?)

稍微有點重量,夾在書頁一角可以把書攤在桌上始書頁不會翻動,

空出雙手方便吃東西(誤!)

 

而且超大版的書籤更可以感受到上述的好處,還可以一次夾好幾頁或夾小紙條。

不過附帶的是,在捷運上拿出來使用,需要有足夠的恥力,還有一直分心的困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磁鐵 書籤
    全站熱搜

    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