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園夜市超有梗的

 

 

 

 

 

《花園夜市》

地點:台南市和緯路三段跟海安路三段交口

從安平過去沿著慶平路走左轉過臨安僑走西濱公路(中華西路二段)之後右轉和緯路四段直走

就到了

營業時間:每週四、六、日   晚上營業到1點左右

 

 

 

 

02.jpg

 

 

 

旅館就在安平區跟花園夜市的中間,先到旅館 check in 之後馬上又趕攤趕到花園夜市繼續

戰鬥。

 


01.jpg

 

 

 

接近花園夜市的遠遠就可以看到燈光閃耀蔓延一大片,走近的時候更被那些旗子陣仗給嚇到。

 


 

02.jpg

 

 

 

看這旗子林立宛若造勢會場真的有點膽怯腿軟

 


 

03.jpg

 

 

 

 

人潮擠的水洩不通,很容易就跟朋友走散了,一直會聽到尋人廣播,這些廣播超有梗!


「xxx,你的二阿姨叫你不要吃了,趕快到出口找他們。」

「台北來的xxx,你的冰友在停車場等你,趕快到停車場找他們,不然他們就要走了叫你自

己回去。」


這個阿唄簡直是花園夜市的一大特色,來這裡記得要仔細聽。

 

 

 

01.jpg

 

 

 

 

從扛棒最近的一號出口進來第一家就是陳記港式魚蛋,是名店之一,很多人就堵在這裡,其

實夜市裡有三、四家陳記魚蛋,人沒有那麼多,比較靠夜市中間的地方也有比較大的座位區,

好以後再點附近幾家的東西過來慢慢吃就好囉。

 

 

湯頭有原味、咖哩、麻辣三種,聽說麻辣辣的夠味讓人頭皮發麻,料有魚蛋、鴨血、肥腸等

組合,還有單點魚蛋湯,一碗3顆就要30元,5顆40元。

 

 


02.jpg

 

 

 

湯頭味道不錯,鴨血肥腸也很夠味,魚蛋又脆又彈,一碗70元。

 

 


03.jpg

 

 

 

陳記隔壁的阿美芭樂也是大家推崇的名店,光這兩家的人潮就把一號出口堵的死死的,趁隙

把頭探進去看,一眼就被一大盆一大盆水果吸引住了,每個看起來都香甜多汁,而且每一塊

都很大塊很爽快,老闆當場從大盆子裡叉起一大塊番茄跟楊桃給我豪不手軟,絕對不是另外

切成小丁的試吃品喔。



他的水果新鮮多汁,品質很好,而且都醃漬過特調梅粉提味,超爽口,一盒50元,他的盒子

大小就像下圖大盆子旁邊一盒一盒透明塑膠盒裝的樣子。

 


 

 

04.jpg

 

 

 

 

試吃完他的水果,馬上就脫口而出「我要番茄跟楊桃各一盒」,而且番茄馬上就被我吃光光了,

對於沒有買他的招牌芭樂直到回家以後還在懊悔。

 

 

 

 

01.jpg

 

 

 

這家鱔魚麵就在入門左手邊、陳記魚蛋對面,看到鱔魚我就自己找位子坐下來了,這家的鱔魚

口味屬於傳統的偏甜口味,炒的很入味,有蠻多當地人帶著小孩坐在裡面,夜市裡我吃了兩家

炒鱔魚,這一家的味道比較好。

 

 

 

 

吃完炒鱔魚之後就沿著進門左手邊第一條通道往裡走,蠻多美食像友愛鹽酥雞、小上海、蚵

仔煎、統大雞排,就在這一條通道上。

 

 

 

 

 

這一家蚵仔煎也是這一趟的目標之一,有四種口味,一盤50元,旁邊有紅茶自取囉。這一家

的人雖然不多,但是煎的時候比較耗時,所以要等一陣子。

 

 


01.jpg

 

 

 

這個攤子是兩個阿公阿嬤跟一個中年人一起經營的店,阿公主要負責煎,阿嬤負責點菜上菜,

中年人協助(協助什麼我也看不出來),可能人潮太多,可能阿嬤年紀大,我的三鮮煎就問了兩

次最後送給我一排蝦仁煎(囧)。

 

 

這個蝦仁煎我不推薦,蝦子被煎的縮起來小小乾乾的,味道有點腥,不過我的肚子也沒有餘力

再點一盤蚵仔煎來為他平反了。

 

 

 

 

 

離開阿公的蚵仔煎走幾步就有一塊座位區,位子坐的滿滿的,趕緊四處觀察到底是哪家店這麼

有人氣,發現大家都點這一攤的鴨肉。

 

 



01.jpg

 

 

 

 

通常我不太吃鴨肉鵝肉,大部分都是又硬又韌,吃相很難好看,而我的軟牙齒根本就咬不動,

咬了半天不知道該吐出來還是整塊吞下去,對鴨肉雖卻步可是看到這麼多人我還是很有勇氣

的坐下來了,既然他說是台南第一家,老店應該擔的起考驗啊,

 

 

 


02.jpg

 

 

 

老闆端上來不是很大的碗讓我有點小失望,喝了湯頭之後就一口接一口的吃了,湯頭裡的筍子

很鮮,鴨肉軟嫩不爛一咬就斷了也不會太韌,很適合我的一口爛牙,而且肉質很甜美勒!

 

 

 


 

02.jpg

 

 

 

曾經看過網路上有人介紹這一家小肉圓,不過看到座位上客人稀少,就有點遲疑。

 

 


01.jpg

 

 

 

還是坐下來點一份來吃,真是不死心啊,吃完之後深深覺得,人潮觀察法還是很有信度的。

 

 

 

 

這是第二家鱔魚麵,客人陸陸續續上門,讓我有點信心,也點了一盤炒鱔魚。

 


01.jpg

 

 

 

 

這一家的炒鱔魚味道有點生(生就是沒入味的意思啦),醬汁的味道也普普,個人覺得沒有第

一家好吃。

 

 

 

 

後來過了鱔魚攤,走過幾個攤看到台灣夜市裡的經典小吃蚵仔麵線,我在這裡敗陣下來了,

這家蚵仔麵線實在不太好吃,吃到我整個反胃,胃口都被打壞了,就這樣敗陣下來,接下來

的美食通通沒有胃口跟興趣了,只能隨便看看隨便照照。

 

 

 

 

 

網路上推的紅橋香腸被我走馬看花中漏掉了,這家在第三條通道上,號稱全省獨創第一家,

雖然吃不下了還是要湊個熱鬧看清楚。

 


01.jpg

 

 

 

02.jpg

 

 

 

 

香腸大腸都先煎過後再拌入九層塔,九層塔不是隨意的灑上去而已,是在熱鍋上快手快炒

拌入味之後才裝袋喔,光看就覺得再配上一瓶啤酒一定很夠味。

 

 

 

 

 

最後要離開的時候才看到二師兄滷味,戰鬥力全失了,所以就放棄了。

 


01.jpg

 

 

 

 

放棄的還有很多耶!!

 


銀河碼頭也是這裡大推的攤子,他的座位區就佔了五、六個攤子大,座無虛席。這裡的客

都會點一客牛排,經過時看到真的驚了我一下,厚厚的牛排就赤生生放在滋滋響的鐵板上

上桌,煎牛排也是來這裡用餐的樂趣之一,要吃幾分熟的牛排全看個人功力了。我很懶,

想吃煎好的牛排所以就算了。

 

 

 


02.jpg

 

 

 

 

四草蚵仔煎也是站在外面看看吞口水就走了。

 


01.jpg

 

 

 

 

客倌啊你看,這裡的飯糰多大顆啊。

 

 

03.jpg

 

 

 

 

有名的統大碳烤香雞排很早就賣完了,所以無緣啊~~~

旺來地瓜球沒有看到所以錯過了。

阿三哥蚵仔煎就在四草隔壁,一樣也是看看吞口水。

 

 

以上都預留成為下次在來花園夜市的動力跟好理由。

 

 



《 壹週刊推薦的攤販 》 網路資料


阿美芭樂  (番茄真的好好吃喔)
劉家庄冰鎮滷味
阿輝愛玉冰
麻糬叔叔
三輪車大腸香腸
紅橋大腸香腸
二師兄滷味
阿富師滷味
銀河碼頭西餐
銀河碼頭岩燒牛排
延記臭豆腐
越南春捲
味道樂串燒屋台
鬍鬚鴨肉羹  (原來這家也是推薦攤販)
統大雞排
陳記麻辣鴨血 (光看他開了三、四攤就知道來頭不小)
莊記剉冰
和馬烘培
東洲黑糖奶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